首页 > 

电源线插头分类有哪些

时间:2024-04-27 08:17:07 浏览量:11477

直流电源插头的种类

电源线插头分类有哪些?

电源插头大致可以分为转换电源插头、注塑电源插头和装配电源插头。 转换电源插头:每个国家的电源插头标准不一样,比如说中国的电源插头到美国了,就不能使用,必须得需要一个转换插头来完成转换。这样就需要转换电源插头。转换电源插头就是把一个国家标准的插头转换成另一个国家标准的电源插头。 注塑电源插头:注塑插头就是插头和线通过高温,高压压在一起,一旦成型,就不可以装拆,这样的电源插头特点很明显,稳固,安全。市场上一般流通的电源插头80%以上的都是这种电源插头。 装配电源插头:装配插头就是电源线和插头通过螺丝等固定在一起,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可以装拆,这样保证了电源插头的灵活性。例如英国市场上就有很大一部分比例在使用这种装配电源插头。

充电插头种类?

目前主流的手机充电器接口主要有三种:

Micro USB接口USB Type C接口Lightning接口。

1、Micro USB接口:该接口是USB 2.0标准的一个便携版本,只能单面插入,支持OTG功能,兼容USB1.1和USB 2.0。

2、USB Type C接口:该接口是USB 3.1标准的一个连接介面,具有正反都能插、传输速度快等特点。该接口虽然是基于USB 3.1标准设计,但并非使用这种接口连接方式的设备都支持USB 3.1标准。

3、Lightning接口:该接口是苹果公司设计的高速多功能I/O接口,从iPhone 5开始,历代新iPhone与iPad都配备了这种数据接口。Lightning接口两侧都有8个触点,也具有正反都能插的特点,并可根据不同的配件传递配件所需的特定信号。